言良

我是个绅士。

【王喻】日复一日(一更完)

    巷子是条老巷子。

    挺老的了,里头的人家还贴着不知道几年前的的对联,灰扑扑的。路边上的石头板儿长了绿茸茸的青苔,和上边的水纹交相辉映,看起来就滑不溜秋。

    大摆钟响了停,停了响。猫儿眯起了眼又瞪大,瞪大又眯起,然后懒洋洋地看了摆钟一眼,扭着肥肥的屁股蹭到了玄关。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一身白大褂,在慢条斯理地烫洗着茶具,雾气把他的眼镜染白了一片。

     “医生,你这诊所开得可真偏僻啊。就不怕没客人么?”门口突然响起一声轻笑,紧跟着猫爪子挠塑料袋的声音。

    门被轻轻关上,拖鞋踩踏在木地板上,猫咪软软的撒娇声。

    “您家这猫都成精了,它怎么知道我这里有鱼罐头的?”进来的男人坐到他的对面,利落地从袋子里翻出一盒鱼罐头,拉开拉环,推到猫儿的面前。猫儿也不客气,埋头大快朵颐。

    “您是喻文州先生吧,您预约了五点到六点。”男子在他面前倒了一杯茶,茶水还是烫的,喻文州没法马上下嘴。

    喻文州优雅地捧起了茶杯,捂在手心里:“啊……是的。您这地方有点难找,路上耽搁了点时间,不过放心,我会在六点准时结束的。”

    医生微微笑了笑:“你不用这么拘束,反正我不忙,多聊聊也可以。”

    岂止不忙,简直闲的长草了吧。喻文州心想。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最近有点焦虑。”喻文州托腮,眼中闪过一丝不安。

    “工作压力大了吧。”

    “有点儿……”

    医生拿起茶杯,白雾又糊了他一眼镜,喻文州噗呲一声笑了:“要不医生你帮我夜观天象,掐指算算,我最近有没有血光之灾?”

    医生一本正经:“如果你是女生,我能算算。至于男生嘛,只能说小生学艺不精,罪过,罪过。”

    喻文州眉眼弯弯,捧起茶杯浅饮一口,医生看到他手上有些浅浅的疤痕,指尖还有些老茧。

    终于慢慢喝完一小杯茶水,喻文州才像卸下了什么,目光看着窗外微暗的天色。

    “我有一个伴侣……”

    “我突然想找个人说说我和他的故事。”

    喻文州看着夕阳,琉璃一样的眸子里泛着淡淡的温情。

^_^

    那是我和他的初见——

    “你妈X的喻文州,打伤了我两个兄弟就想跑?!”

    不堪入耳的脏话比细碎的雨点更冰冷刺骨,他被扔进学校的花坛里,棍棒落下。血漫进了泥地,七里香白色的花瓣落在上面。靛蓝色的背包被人踩在脚下,考卷书本湿漉漉地洒落一地。

    除了雨声和骂声,寂静的学院角落竟然没有别的声音。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方才残暴嗜血的眼神一点点灰败下去。

    这大概就是绝望了。

    “这里有点吵啊……”突兀地出现了一个声音,是独属于变声期的沙哑男声,模糊得不太真实。

    也可能是自己耳朵出了点问题。喻文州想。

    “优等生……呵……”

    棍棒打击的频率渐渐小了,也许是没了,反正喻文州没感觉出来。

    然后一把黑伞撑到自己的面前,那个少年低头看他,犹豫了一会儿,伸出了一只手。

    “你还起得来吗?优等生?”

    少年干净又模糊的声线久久回荡,喻文州眯起眼,看到了少年的眼眸。

    他找到了黑夜中的星辰。

O_o

    “然后我们就认识了。他在初中三年教会了我很多,特别是他在人际交往方面的游刃有余。”

    “我收了我的张牙舞爪,一步一步慢慢学起。可惜学歪了,我至始至终只学会了隐藏自己,再创造一个假象来替代自己。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了,就不想改了。”

    喻文州抱起猫儿,恬淡地笑。天色晚了,医生开了灯,又坐回他面前。

    “接着呢?”

^_^

    接着他成了我的后桌——

    喻文州总算明白这个叫王杰希的少年成绩不好的原因了。这个上课就趴下课就嗨作业全靠搜题软件的学生,成绩能好就怪了。

    老师要喻文州好好督促王杰希。于是喻文州想了个馊主意,找了个下课,把杰西卡大大堵下了。

    “王杰希,我们要不要打个赌?”喻文州双手环胸,脸上挂着温柔的笑。他已经许久不曾出现初见时那豹子一样凶残的眼神了。

    “赌什么?”

    “你能不能考上荣耀高中。”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那赌注呢?”王杰希漫不经心地问。

    “高一一整年的新版AV。”喻文州笑道,这东西在男生群中也是让人嗷嗷叫的抢手货了。

    谁知王杰希扭头就想走。

    喻文州的城府还并不深,一着急就扣住他的手:“那你想赌什么?”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扫了他一眼,看到当初心血来潮救下的小豹子养成了一只小狐狸,来了兴趣。

    “那赌——一个承诺。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条件。”

    一只小狐狸的承诺,等他成精时,该多懊恼啊。杰西卡大大坏心眼地想。

O_o

    “你同意没?”医生推了推眼镜,节能灯挺亮的,照在他的镜片上,晃眼。

    猫儿在喻文州的腿上打滚,肥肉陷在两腿间的缝隙里,肉爪子抖抖,萌得喻文州心都快化了。

    “同意了。我赌他没上,他赌自己会上。毕竟荣耀学院那么难考,我都不是很有把握。”

    “我没想到他那么……嗯……聪明。”

^_^

    接到通知书的那个晚上,他父母邀请我去他家吃饭——

    “阿姨我来帮忙吧。”

    “不用不用,”王杰希的妈妈把他推到楼梯口,嘴巴咕噜个不停,“你是客人,哪有动手的理?你去楼上,让杰希和你多待待。你可是杰希的榜样呢,如果不是你,他连个一级达标校都未必能上的了呢。学校就你们俩上了荣耀高中,你以后还得多照顾下杰希啊,他就得有人管管。哎呀这男生的友谊啊……”

    喻文州直接被文字炮轰成一个大写的懵逼。

    尽早地接触了这种单体杀伤性武器,为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相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荣耀高中微草社和蓝雨社一时间的相爱相杀做足了铺垫。当然这是后话。

    王杰希淡淡地瞥他一眼:“都叫你别去了。”

    喻文州挤过去,看着电视上的爸爸去哪儿,嗯了一声。

    晚上在王妈妈的强烈要求下,两人睡了同一个卧室,哦,同一张床。

    两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子睡在一张不算大的双人床上,一人分到的地方甚至比不上宿舍床铺大。

    于是两个人的背就靠到一块儿去了,然后在某一瞬间,很默契地往对方地盘挤。

    挤呀挤呀挤……挤得空调都是摆设了,两人也从背靠背变成面贴面,八爪鱼一样,两个被学校女生奉为男神的男生此时毫无形象可言。

    “哈……哈……”喻文州擦了把汗,忽然被王杰希一个虎扑,手没抓住床垫,连带着被子摔下床铺。

    “小心!”王杰希一惊,伸手去抓他,结果因为喻文州动能加重力势能的做功,也一把摔了下去。还好临时机智一把,用手和腿撑住了自己,才让喻文州免受重创。

    “呃!”杰西卡大大的脸扭曲了一下,然后趴到了喻文州身上,不愿动了。

    喻文州一下子有点慌了,但又怕碰伤王杰希,僵硬着身子不敢乱动,只能小声地道:“很严重吗?能动吗?你们家医药箱在哪里,我去拿……”

    喻文州说话时的热气喷在他耳朵上,一向温和冷静的人用如此焦急的语气跟他说话,真是……让人脸红心跳。

    窗外夜色正浓,没有星月。在一片诡异的安静中,两个人的呼吸声尤为沉重。

    王杰希鬼使神差地把嘴唇往下移,然后摸索到喻文州锁骨的位置,然后在那因为急促呼吸而起伏的地方,舔了一口,然后细细吮吸。

    喻文州惊了一下,就要起身,声音都尖锐了起来:“王杰希你在干嘛!!”

    “嘶……”王杰希抽了一口冷气,喻文州便不敢再动了,只能低声怒道:“你疯了!”

    的确是疯了。王杰希自暴自弃地想。

    “你还记得去年你跟我说的赌注吗?”王杰希轻笑一声,舌尖在喻文州白皙修长的脖子上流连。

    不要……不要说那个!

    王杰希心底叫嚣着,却控制不住地抚上喻文州瞬间僵硬的躯体。

    过了许久,久到王杰希觉得身下人的声息都随着他体温的下降而流逝。

    “呵……”喻文州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嘲讽,然后用冰凉的手臂环住王杰希的脖颈。

    “所以,你是打算用来换这一个晚上吗?”

    房间里响起绵密的亲吻声和刻意压低的喘息声。

    喻文州死咬着嘴唇,十指死死地抓住被子,指节苍白。一滴眼泪顺着殷红的眼尾划入鬓发,消失不见。

O_o

    “挺疼的,青春期的小男孩,能有多少经验。”

    喻文州轻抓着猫颈部的毛,猫儿眯着眼睛,惬意得要命。医生又去烧了壶水,泡茶。

    “时间快到了,后面也没什么稀奇的了。”

    “就是在荣耀高中,我带领的蓝雨社和他带领微草社一直竞争。到了荣耀大学,碰上了很多对手,可他的队伍,一直都是我们的劲敌。”

    “我了解他,他了解我,敌人当久了,也会惺惺相惜的。”

    “相识相爱终究是缘分,也没有什么是非得拗着的。不过他付出了不少代价就是了。”

^_^

    他一起来到了荣耀大学——

    “社长,那个微草社的社长怎么又来了他不烦我都烦了。”黄少天推开办公室的门,一屁股就坐到沙发上,捞起杯子接了杯水,“话说社长他怎么总是来找你啊你抢过他女朋友还是借钱没还啊呸呸呸社长才不是这样的人呢肯定都是王杰希的错社长要不要我把他打回去……”

    “少天,”喻文州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盒水果,修长的手指灵活地打开盖子,拿起一个送到黄少天嘴边,“新到的车厘子,啊——”

    “啊呜!”闭嘴了。

    喻文州笑了笑,拉开办公室的门,看到一群哈喇子都快流到地上的家伙,一股淡淡的忧伤情怀油然而生。

    “去吧去吧,冰箱里还有……”

    当看到会客室里的微草社长优哉游哉地泡了壶茶,这忧桑感简直澎湃到极点。

    “微草的大佛怎么有事没事就往我这小庙跑?”喻文州调侃了一句,就在他对面坐下了。

    王杰希给他倒了杯茶,坐在他对面,就直勾勾地看着他。喻文州也不介意,自顾自地喝茶。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那个目光嗜血的少年,那个着急时会扣住他手腕的孩子,那个始终陪伴着他的人……成长成这么一个陌生的样子?

    让他,再也无法把自己的目光移开?

    “文州……我们好好谈谈。”王杰希盯着他的眼睛,声音低沉。

    “哈哈,”喻文州回视过去,唇角的弧度仿佛用尺子精确测量过,有礼而疏离,“谈什么?欣兴,霸图,或者轮回?还是……”

    “文州!”王杰希皱眉,把茶杯按在桌上。

    喻文州住嘴了,只是笑,却没有温度。

    王杰希叹了口气:“那一个晚上的事情……我很抱歉,但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你道什么歉?”喻文州诧异地挑眉,“我愿赌服输,你又不欠我什么。”

    王杰希眉宇间阴沉了下来:“如果对你这么做的是别人,你也不会拒绝?”

    “对。”

    王杰希起身,一步步地走近,然后双手撑到喻文州的沙发扶手上。英俊的脸庞在喻文州眼前放大,喻文州能轻易地看到他眼底的怒气。

    “那么文州,想必你也不会介意,再来一次……”

    尖刀抵在王杰希的腹部,喻文州抬头看他,笑得云淡风轻。

    “我们早就两不相欠了。”

    “别逼得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

O_o

    “说起来,我们家现在也养了只猫,整天窜得不见个影子,今天是周末,我买点鱼罐头来给它屯着。”

    “好了我恐怕得离开了。我爱人也差不多要回家了。聊天挺愉快的,回头给你好评。”喻文州笑着起身去玄关。

    医生笑了笑:“要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只是来讲个故事,那我还求之不得呢。”

    “哈哈,”喻文州换好鞋子,摸了摸蹭过来的猫儿,“那你别当心理医生,改行当树洞好了。”

    “你见过收费的树洞不?”

    “没。”

    “所以坑蒙拐骗点钱不容易啊……”

    “噗……不贫了,拜拜。”

    “拜拜。”

^_^

    喻文州走后,医生脱了眼镜,清洗了茶具,摆放到之前的位置,进房间换了身衣服。面对着镜子,收起了方才所有的幽默油滑,变回了一个冷面精英。

    “喂。”

    “王总?”

    “我知道了,一会出来。”

    男人勾起一个微笑,冷锐如星辰的眼眸化做一汪春水。

    喻文州,我费了那么大的劲才追到你。

    日复一日,我也要守住你。

……………………叫我分割线……………………
    这篇文的梗大致来自一个真实事件,女子受刺激后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每天读的报纸,吃的早餐,穿的衣服都是一毛一样的。

    具体什么症状格子也母鸡啦……

    所以就顺手写了这一篇文。

    所以猫咪才那么轻易地扒出喻文州的猫罐头,以及娴熟地撒娇啦,所以王杰希才能在喻文州来的时候有新鲜的热水啊~因为喻文州每天都来,每次都晚点,杰西卡大大业务非常熟练呢。

    至于为什么喻文州男神会变成这样呢?

    文中有提到文州手上的茧和伤疤,说明文州练家子哟~没错就是雇佣兵~(但放心打不过杰西卡大大不会反攻的!)雇佣兵结仇多啦,所以第二天家中遭袭,就是开头提到的血光之灾。

    喻文州家的猫被杀死了,所以喻文州见不到它,所以潜意识中觉得它调皮,跑得见不到影子。而喻文州被杀但没有死,而匪徒在他快休克时又杀死了一个无辜群众(虔诚地给便当)。文州在最后一刻认定无辜群众为王杰希……

    第一个故事中提到绝望,对,就是这个配方就是这个味道!【你滚。

    绝望让喻文州下意识地活在了昨天。【男神我真的心疼你……【你滚。

    而王杰希男神会永远陪着他O_o

    至于喂少天水果的梗来自另一个太太~

    对不起啊男神对不住啊王粉喻粉,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跳出这个脑洞嘤嘤嘤……让两男神都ooc都被虐……

    切膝盖谢罪……

    还有各种bug可以扒但别骂【嘤嘤嘤】

评论
热度(15)

© 言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