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良

我是个绅士。

【王喻】星落盘 1

    预计五章内完结,世界设定不全,BUG勿喷。
    人物严重OOC!!文笔烂!!
    慎点!!
======
    相传,占星可卜命。

    但占星术在大陆上已经失传了。那是巫师的独门绝技,而巫师的灵力来自已逝的魂灵,是对亡者的亵渎,是邪恶的化身。八年前,最后一脉巫师被歼灭,巫师祭司造孽太多,死前躯体化为齑粉,灵魂消散。

    三年前新帝登基。新帝就是当年领导军队剿灭巫师族的皇子,无论武技、魔法还是领导的头脑,在大陆上都几乎无人能匹,人类帝国因此越发强大,一时间他族进贡不断。

    只可惜星汉灿烂,空放一身光华。

   

    今日是精灵森林的光精灵前来求取与人类结盟的日子,极寒之地的兽族越发猖狂,开始向东和向南推进,已经威胁到了精灵的领地。虽然说离人类帝国尚有很长一段距离,但唇寒齿亡,帝王没有不答应的道理,更何况骄傲的光精灵们也已拿出了足够的诚意。

    ——往生药剂。

    只有一瓶,和细软的天鹅绒共同装在一个雕工精致的木盒子里。

    木盒子被年轻英俊的男子托在手里,狭长的黑眸淡淡一扫流光的液体,然后啪地合上了盒子,握在手中。头往后用力一仰,男子就仰躺在床上。

    床很硬,与居室的贵族风格完全不同,这一下让男子的后背生疼。但他没有顾及,只是闭上了眼睛,睫毛在昏暗的灯光下,给脸打上了一层安静细碎的黑影,和他微微颤动的手指对比鲜明。

    不管是随意搁置的王冠还是地上凌乱的礼服,无一不昭示着男子显赫的身份。

    帝君。

    帝君把修长的手指插进了头发,睁眼盯着天花板上,目光涣散。明明面容平静无波,却给人一种难言的疲惫。

    八年了吗……

    魔纹内沉睡的灵体被召唤了出来,披着宽大斗篷的消瘦身影静静立在他的床边,一头银发及膝,对着帝君轻敛眉目,柔和而淡漠。

    帝君起身,想去抚摸他的脸庞。然而手指却穿透了他的面庞,他的长发,入手只有一片虚空,连灵体特有的冰凉温度都不再有了。

    “文州……”

    帝君开口,微微喑哑的声线却换不来灵体的一点反应。

    灵体越来越稀薄,契约在登上王位的一刻,对灵体就没有了束缚作用。

    喻文州没有躯体可以依附,也没有怨气可以倚仗,更没有牵挂可以羁缚。而契约耗尽了他的灵魂之力,天堂地狱皆无门,灵体一散,这个人,便是真真切切的,没了。

    “文州……”

    灵体安安静静的站着,表情木然,和周围的家具一样了无生气,仿佛只是一件格格不入的摆设。

    自然的法则已经快要剥夺掉喻文州的五感了。

    “我已经拿到往生药剂了……”帝君的声音越来越轻,“再等我一下……马上……”

   

    阳光普照,驱散了昨夜的雾气,也把夜里阴气森森的白色小教堂照出了圣洁的感觉。若不是空气中淡淡的血腥气和战士们赤红双目里的杀机,谁也看不出来这里发生过一夜苦战。

    尸骨被草叶吞噬,浓雾遮蔽天日,让这群人族最顶尖的精英险些发疯。

    而其中唯一骑在马上的人仿佛完全没有受到战争的影响,哪怕身上的法袍溅了半身鲜血,也依旧神色淡漠,只有眼神露出隐隐快意。

    四天酣战,终于争取到了用法阵驱散了雾谷的浓雾的时间,巫师余孽终于失去了他们最后的屏障,控鬼之术在阳光之下不再有用武之地。而这教堂,便是巫族大祭司的藏身之处了。

    明明是最黑暗的种族,却龟缩在光明圣洁的教堂中。让人想要张口讽刺。

    青年下了马,准确的说,他还是个少年。这个少年是帝君的幼子王杰希,不过十五岁,已生得高挑俊逸,风姿无双。不仅是出色的法师和炼金术师,还是一个战士和军事家,绝不愧于人族第一天才之称,个人实力早已碾压他的两个哥哥。可惜他无心帝位,否则这剿灭巫师的任务,怎么着也不用他亲自动手。

    王杰希刚想领着剩下的人朝教堂走去,突然寒芒一现,一道剑光就直接朝领头的少年袭去。王杰希眉头一皱,扬手召出扫把灭绝星辰,开了一个守护结界。

    一道剑光却把守护结界劈裂。原本疲惫的战士迅速进入警戒状态,拦在皇子身前。

    王杰希目光一凝。虽然这只是一个普通不过的防御法术,可他已是魔导士的巅峰,这个法术绝不是一道剑光就被化解。而巫族属于法师,不该有剑士的出现,更不会是高阶剑士。

    疑问很快被解开了。

    金发的少年提着一把普通的铁剑——甚至有点生锈——站在他们的侧前方,琥珀色的眼眸微眯着,冷冷地打量着一行人,一脸不善。

    “你们散了雾谷的雾?”少年把手中拖着的獐子丢在一旁,把大铁剑抡到肩上,做了一个挑衅的手势,咧嘴笑得露出一口森森白牙,“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大招说放就放,很有底气嘛。正好小爷我现在心情好,那个领头的谁谁,我看你武器挺好精神头不错,来陪小爷我PK两场呗。至于你身后的那些人就算了吧,比我高阶的人和我PK,赢了不光彩输了更丢脸啊……我靠你们不会打算以多欺少吧怎么办我也好想叫人啊……”

    “不过——”少年拖长着音调,猛然间把铁剑往下一砸,地上就被劈开了一道长长的笔直的裂口,一直蔓延到王杰希的鞋尖。王杰希身边的战士迅速地做出反应,魔法的光芒伴随着剑气向少年甩去,“明显这位好汉长得最帅啊啧啧,我对脸长得和我一样帅的人……”

    话音还未完,少年却在原地消失了魔法剑气失控地相撞,爆出绚丽的火花,而一个呼吸间他已穿过挡在皇子身边的人,生锈的铁剑反射着太阳的光,朝王杰希狠狠劈下!

    “……最没好感了。”

    王杰希却一扭身,以一个刁钻的角度与剑锋擦身而过,一手摸到腰间的寒冰药剂,抽出扬手向少年丢去。

    “住手!”

    寒冰药剂在空中结冻,随着瓶子碎裂掉落。所有人都朝教堂看去,只见一个脸色苍白的孩子面无表情地站在教堂门口,指尖还泛着施法之后的蓝光。是个巫族。

    “你怎么出来了?”少年皱皱眉头。

    小孩一板一眼地回答:“大祭司让我叫王杰希进去,并且让我在外面看好少天,不能让他胡闹。”

    黄少天不开心地撇撇嘴,不情愿地离开了战场,拾起那只被丢在一边的死獐子,坐在树下掏出把匕首不紧不慢地剥皮,还瞪了一眼小孩。

    小孩不以为意,用目光扫视了一遍后,锁定了王杰希:“大祭司叫你进去。”

    王杰希身边的战士握紧了武器,看了眼小孩和教堂大门。

    小孩道:“里面没有陷阱,你也杀不了我。”

    王杰希拍了拍身边战士的肩膀,淡淡道:“反正我们都要进去。最后一步了,没道理止步不前。”

    “可是……”

    “大祭司只让王杰希进去。”小孩又道。

    “草!”战士勃然大怒,用剑指着小孩,“快死了还猖狂个蛋!”

    怒归怒,但没有动手。一路走来他们吃过太多意气用事的亏,最火爆的人都警惕了三分。

    “阳光会卸去巫族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力量,更何况我不缺保命的手段。”王杰希跨了出来,道,“你们自己小心即可。”

    黄少天嗤笑一声,没有说话。小孩站在门边,背挺得笔直。

   

    王杰希踏进了教堂,雕花大门再身后缓缓合拢。阳光从穹顶的天窗上照下来照在红色的地毯和米白色的长椅上,比帝国大教堂少了份奢华和庄严,多了份自然和神圣。

    教堂不大,很容易看清最前排的长椅上坐着的一个人。他是背对着他的,一头银发柔顺如绸缎,在阳光下有着炫目的光泽。王杰希顺着最正中的走道走下,也渐渐看清了教堂中的石膏神像。

    脸被刻意模糊化了,甚至因为半跪着的动作,身材上都看不出性别,整个人像一团形状奇特的星云,但背后一对硕大的清晰得可见羽毛纹路的羽翼表明这是一个神族,和帝国教堂供奉的强调着完美比例的神族神像一点儿也不一样。像是刨去了完美的表皮,露出血淋淋的真实。

    王杰希步履缓慢,略微谨慎地走到第一排,看到了一身黑袍的男子,年轻俊美得出乎他的意料,银发蓝眸的大祭司更像一个神族,或者精灵,很难会让人把他和被传如魔族一样凶恶的巫族联系起来。

    “坐吧。”大祭司侧过头微笑地示意。王杰希握紧了手中的灭绝星辰,不肯前进。

    大祭司哭笑不得地摆摆手:“我现在连大魔法师都打不过,我可不觉得我能打过一个魔导士。”

    王杰希稍微思量了一下,坐到他的右边,和大祭司隔了一个人的间距。

    “北边有一颗新星,光芒极盛。几颗明星成包围之势……你猜猜,它们动机如何?”大祭司微笑道,对着神像,并没有看他。王杰希抿紧了嘴唇,并不答话。他觉得这个场景有种诡异的和谐。

    大祭司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杀意。”

    “此阵名为星落盘。”

    王杰希悚然一惊。

    大祭司抹过拇指上的戒指,三枚徽章就出现在他的手上,镶金边的白色荆棘蔷薇图案嵌在玄铁中,繁复华丽。

    “死掉的人中,有三个人身上的衣服别着你的徽章,但是身上却藏着这个。”大祭司知道王杰希的忌惮,只是把徽章放在两人之间。王杰希迅速拿起来细细端详,片刻后双拳紧握,面色铁青。

    他的大哥……居然想要杀他!

    明明他已经不争王位了,为什么?!

    “你是个心思纯净的人,”大祭司的声音不大,柔和空灵,“大概是没想到这件事的。”

    少年皇子猛然起身,抽出匕首抵在大祭司的脖子上,刀锋削断了大祭司的一缕银发:“你到底想说什么?!”

    “外面的人混乱了……”

    王杰希死死地盯着他。

    “四个人被杀死了。”

    “剩下的……可都有志一同地盯着门呢。”

    大祭司声音平缓,尾音微微提起,带着点笑意,冰蓝色的眸子虽然剔透,却没有映出半份阳光。

    王杰希第一次感到真真切切的绝望。

    “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不曾看到过雾谷的浓雾吧?”大祭司不紧不慢地扫落那缕断发。

    “……”

    “上一个没有被迷雾蒙蔽的客人,是少天。”大祭司从容地回视,“他四年前领的猎杀巫族的悬赏任务,因而入了雾谷。”

    “我已经忘记了人类是什么时候开始排斥和猎杀巫族的,但巫族,杀害人类从来都是迫不得已的!”大祭司的声音依旧好听,但隐隐带了暴躁。

    王杰希回过神来了,眼神有点复杂。他早已不是第一次猎杀巫族,所以他知道,大祭司说的是实话。

    “我们用凶灵之力,也约束凶灵,何错之有?”大祭司的眸中闪过一丝隐晦的怨怒,他一偏头,刀锋就划过他的脖子,王杰希一惊,后退一步,看到匕首留下的殷红的伤口。

    倚着法杖深吸了一口气,大祭司才勉强遏制住了情绪。王杰希看到一条长长的锁链扣着他的脚,锁链贴着墙根,一直蔓延到神像后。
  
    然而残败的身体已经难以承受情绪的剧烈起伏。

    大祭司倚着扶手猛烈地咳嗽,法杖落在地毯上,镶嵌的宝石黯淡无光。大祭司捂住嘴,王杰希看到大股大股的血从他指缝中流出,滴落在地上。

    王杰希纠结了一下,还是翻出了一瓶药剂递给他。

    大祭司用法术去了身上的血污,才虚弱地拒绝了。王杰希并不在意,把药剂收了回来。

    “外面的人,必定还有你哥哥的人。若是你这样出去,那些人一定不会放过你。就算你逃过去了,大不了回帝都后下手,毕竟被巫族重伤不愈也是个不错的借口。”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问:“你想要什么?”

    善非善,恶非恶,这种认知挺奇妙。

    他已经开始接受了目前的处境,而且明白面前这个大祭司是来帮自己的,但大祭司愿意帮忙,必定是为了某些目的。

    “不难。我要你留下剩下的巫族,你只要称巫族全部被灭,他们会知道怎么做的。”

    “好。”

    “还有,留着你的哥哥后患无穷,必须杀。我要你做这帝君!”

    “……好。”

    他有点迟疑,但他并不傻,更不是圣母。大祭司的话一针见血,他的那两个哥哥的确不会放过他。既然如此,他也没必要轻易饶过。

    “我们立个契约。”

    “好。”

   

    契约繁琐,两个法师在画了法阵又滴血,忙了好半天,算是把契约立下来了。

    大祭司喘了口气,忽然笑了起来,向王杰希伸出了手,剔透的蓝眸中溢满了愉悦:“我叫喻文州。”

    皇子愣了一下,握住了大祭司的手:“王杰希。”

    手指纤长,带着不经日光的苍白,隔着手套王杰希都能感到他嶙峋的骨头。哪怕脸庞年轻,但他依旧像一个迟暮的老者,被时光压着佝偻了腰。

    “合作之前还有个要求。”喻文州把手上的刀塞进他的手中,那是把蝴蝶刀,估计是某个入侵者留下的。

    立契之前王杰希兴许还有些疑虑,但契约把他们命都绑到了一起,为了各自的利益,至少他们之间取得了暂时的信任。他听从了喻文州的摆布,握着蝴蝶刀转了一个方向,然后疑惑地看着他。

    “杀了我。”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反应,收回刀子,喻文州就撞了上来,把蝴蝶刀送进了自己的胸膛!

    王杰希下意识地接住向前倒下的身躯,喻文州比他高了一个头,却瘦得不成样子,王杰希接住得并不费力。

    “……我不会……不会违背契约的。”喻文州剧烈地咳嗽,血从口中涌出,染红了王杰希的肩膀和袖子。王杰希抱着他不断抽搐的身体,脑中一片空白。

    刚刚结成的盟友下一秒就挂在他面前,王杰希秒速懵逼。

    『我的盟友坑的一手好队友怎么破?』

    忽然一只手拍在他的肩膀上,王杰希僵硬的回头,看到了喻文州的笑脸。

    王杰希绝不承认自己差点一扫把挥过去吼声何方妖孽。

    “我那两只小崽子早就跑了,走吧咱俩去解决那些杂碎……等等你眼睛怎么红了……你不会以为我死了吧?”

    王杰希把某人的“尸体”丢在一旁,留了一个咬字清晰的“滚”,大步流星地走过过道。喻文州在身后吃吃地笑。

    “我是巫族大祭司,我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不过是舍弃身体,图个自由罢了。”

    王杰希闻言回头,看到喻文州一身黑袍,勾着嘴角对他微笑。阳光撒下,仿佛透明。

    ……这样的盟友,似乎也不是太糟糕。

    —TBC—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良 | Powered by LOFTER